飞不动的饼干

独自旅行

我不晓得,是不是有些旅行。注定得一个人去完成。 
但心里一直有一个这样的想法。
我会独自一个人去旅行。
脑袋里也会时常出现这样一幅场景。
背着旅行包的我,出现在一个陌生的小镇,
又或是某座高山。
或是田野河流旁。。。
不然就是在某些幽静的小巷。
更多时候,画面是,山青水秀。。。。
 
或许,是对陌生地方的好奇和向往。
让远方的天空,风景。际遇变得让人期待和充满幻想。
我觉得,每个人。都会有想旅行的心情。
不管旅行的目的是为什么。
或许,只是纾解自己。让心情散落在你看不见的地方。
或许,是完成一次挑战。
或许,是一个寻找自我的过程。。。
但我真的觉得,背后上行囊出发的那一刻。
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如果问,还有什么原因让我想去旅行。
那可能,是想找到记忆中看过或想过的画面吧。
 
早晨,我的脑袋里又想起了那一幅画面。
一片田野,有一大片油菜花,还有各种庄稼。
靠近路旁的小木屋。。。。木屋旁边很多碎沙石,一堆木板,桶。。。木架子。。。
我记得那天天空是明朗的。没有下雨。
但是我忘记了是什么季节。
记得那天有风。
因为,风吹动着油菜花和地里的庄稼。
爸爸在木屋里帮人装修。
我在田野上。。很快乐的摘花。唱歌。奔跑。。欢呼。
我记得,宽阔的田野。。
还有爸爸不时呼叫我名字的声音。
我只记得,当时我觉得那里很好看。
那种自由自在的心情很快乐。
那天下午,美好的是景色,是心情,还有记忆。
我只记得,当时回家的时候,天快黑了。
爸爸问我玩了什么。我回到,摘花,捉虫,还有偷偷挖别人的庄稼看看长大了没。。。
爸爸说,别让别人发现了。。
我又没偷,只是看看.....
我问爸爸什么时候可以再来。
爸爸说,工作完成了,以后可能不会来了。
当时有小小的失落,那时不懂。
只记得,在爸爸的自行车上,我回过几次头。
看着夕阳那一片田野。
也许,画面就在那时候定格,
留在我的记忆里面了。
 后来,我又问爸爸那是什么地方。
可爸爸已经忘记了。
可能那天他只是去工作。没有心情去留意田野,天空。。
只是,我总会突然想起那天下午,那里的田野,那些画面。
 
或许哪天,我在旅行的时候,可以找到和记忆中相似的场景。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