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不动的饼干

孤独患者

    最近喜欢听《孤独患者》这一首歌。一个是里面的歌词很贴近心境,还有就是 医生歌曲,总是莫名有一种悲伤和孤独在里面。 还有大多数时候的自己。

       “我真佩服我 还能幽默
掉眼泪时用笑掩过 怕人看破 顾虑好多
不谈寂寞 我们就都快活

我不唱声嘶力竭的情歌
不表示没有心碎的时刻
我不曾摊开伤口任宰割 愈合就无人晓得
我内心挫折
活像个孤独患者 自我拉扯
外向的孤独患者 有何不可”

        人大多数的时候是寂寞而孤独的。生活中总是会有很多人,可是我们仍感到寂寞孤独,因为人虽多,可有时却并无交集。内心渴望被理解的部分无人理解,渴望被人容纳的地方不被人接受。人们在问你过得好不好,你幸福么。有人微笑,有人无奈,有人茫然。人声谈笑过后,剩下的依然是深深的寂寞。

     害怕寂寞、害怕寂寞。更害怕被看出寂寞。于是用了各种各样的面具来掩饰自己。

幽默。笑中带泪。。。顾虑的我们,一层又一层的换上各种表情,去掩饰。

  你看,自己经历的一切,别人并无参与,他无法感受你当伤口裂开似的疼痛,而与喝过后,又何必伤疤揭开,让别人看见。

   悄然愈合后,也只有自己知道。

           外向 的孤独患者,有何不可。

或许我也该这样形容自己。又或许,很多人也是如此。

人陪伴最多的时候是自己,可自己害怕的。另一个自己也会有,所以孤独倍增。

人声嘈杂的时候,会忽略调那份所谓孤独。可安静下来的时候,它们就汹涌而来。

患上孤独。

感觉笑容刺眼,感觉笑声残忍。

也许是脆弱,但我自知。

我想让你懂得,无奈,自我保护太深。

你怎么会明白,我想让你懂得。

 

外向的孤独患者,需要认可。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