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不动的饼干

老屋


  傍晚时分,夕阳赖在天边,投下几许懒散的阳光,人觉无聊,脑中渐渐浮现一个画面。我许久不见老屋了。
   来到老屋,屋前堆满了落叶,不是还有新的落叶飘落下来。抬头凝视,心不觉感叹,老屋越发的老了。
   房前铺着一层厚厚的落叶,有几个地方露出几个大窟窿,已经塌陷。正中央的那间屋子有几根横梁已经掉落了,被整齐地摆在了一旁。其余房梁的也都被虫子损坏了。墙上的石灰已经脱落了大半,泥砖已经裸露出来,地上覆盖着杂草,有些已经蔓延到墙根。

   一股难言的感觉涌上心头。老屋孤独了好久...用手抚过那些裸露的泥墙。依稀听得到小时候的欢声笑语。小时候,老屋是我的乐园。
   老屋的主人不知道是谁,且无人管理,由着它荒废了,只要一空闲,我就叫上小伙伴来老屋。在老屋里,玩着我们的游戏,捉迷藏,在老屋的各个角落东躲西藏。稚气的的叫声在屋里回荡了又回荡。有时玩泥巴,捏小人,大家都沉溺在自己捏造的人物中,然后相互比较。我总是最得意,因为我最懂得捏人物的样子,而且最像。有时,大家干脆就躺在院子里的草地上看天空,在一片蛐蛐声中,没边没际的说云、天空、小鸟.... 
有时就只有我一个人在老屋,一个人没有游戏玩,但小时候我是书迷,就带上几本书。老屋清净,看起书来忘了时间,一般进去的时候太阳老高。出来时已看不见太阳。
    后来,渐渐长大,老屋的游戏,已无人再玩。后来,老屋变成了我阅读的佳处,陪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无聊苦闷的下午。再后来,求学在外,老屋不再有人来,被我常坐着看书的那块草地,早已恢复生机。 
     屋后的那颗杨桃树,也和老屋一样老了。盘虬的枝干上只带着些许绿叶,黑褐色的皮肤缝裂的很深,那是岁月的痕迹。依稀看得见小时候在树下荡秋千的身影,伴这那声声稚气的笑声:“摇啊,荡高点...."荡得越高就越快乐,仿佛人很轻,可以飞上天。。。
   是那时吧,可以无穷尽的幻想,把时光大把大把的挥霍。。、而今,似乎只在时光中消磨着。。。

     老屋还在吗,它总是那么孤单的。。。默默地在那里。。等着人又一次光临。。。

 

 

评论(1)